學校願景

學校圖像

   民權華德福希望能以感恩感謝的心,接納從天堂來的孩子,並以愛教育他們,使他們成為真自由的人。

學生圖像

  透過華德福教育的推展,發展孩子的意志力、情感力與思考力,協助孩子成為身、心、靈平衡發展的個體。

 

課程願景

  華德福學校的課程,是依據奧地利哲學家魯道夫.史代納(Rudolf Steiner)的教育哲學來設計。課程的設計理念係依據對人類的「意志」、「情感」與「思考」 三個面向發展做規劃,詳見民權華德福課程綱要一覽表。

-小學階段,重視情感教育與想像力的發展

  課程強調生活上的真實活動與課程藝術化,能引發學生內心與世界的共鳴與陶冶,達到兒童身體、情感及思考力的均衡發展。

-中學階段,接續情感發展,強調培養學生獨立思考的能力

  課程引導孩子培養精細的觀察力,並練習做精確的記錄或縝密的思辨,逐步培養學生自律與獨立思考的能力。此階段孩子的自我逐漸覺醒,大量的藝術、工藝活動、戶外挑戰課程以及社會服務,能協助助孩子們內在的成熟與穩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