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權故事

本校位於彰化縣西南隅之沿海偏鄉地區,座落於於芳苑鄉五俊村,原為後寮國小五俊分校,沿著純樸的鄉間,蜿蜒的小路,映入眼簾,是寧靜的社區,完整的校舍,鳥語花香,交織成美麗的畫面。本校於104學年度起經彰化縣政府評估轉型並自105學年度開辦實驗教育,指定辦理華德福實驗教育,成為彰化縣第一所公辦公營華德福實驗教育學校,由低年級開始逐步轉型,以推動並落實華德福教育之課程為目標本校不採用傳統教科書,由老師依照華德福教育的理念進行課程設計,讓孩子們發揮想像力,自己製作專屬課本,並於108學年度正式改制為「彰化縣民權華德福實驗國民中小學」,開辦一至九年級的華德福實驗教育課程。

教育-彩繪孩子們的夢想!

華德福教育理念著重於藝術化、生活化之教學,藉由藝術與音樂教育的深耕,彩繪著孩子們的心靈,揮灑出一幅炫彩繽紛的夢想藍圖。民權華德福在教師團隊的用心經營下,配合兒童的意識發展,實踐華德福善、美、真的教育;以美為中心-透過意志、情感、思維的結合,引導孩子成為心目中想像的樣子,頭、心、手的協調,展現生命美學的獨立意識之個體,並成為一個身心靈自由且富有美感創造力的靈魂,在許多的活動表現中,都能看見孩子的成長與蛻變;透過本校主課程和副課程的交互運作下,滋養與潤飾著孩子身心發展與情感。希望藉由華德福教育的深化耕耘,協助孩子的學習與成長,彩繪孩子們的夢想。